沒有她的飛機立體書封   

        真相總是存在著某些秘密,這些種種總是讓生活在當下時空的人往往都會付出代價,背負著時空的包袱,當18年前的空難事故轉換到現今的時空裡還是一樣讓人承受痛苦。

        『沒有她的飛機』這本書的開頭先短短的敘述18年前的空難事件,卻奇蹟似的竟然有人生還,生還者是一個三個月大的小女嬰,也無法說出當時空難的情形,但這個小女嬰成為了這個秘密夾雜著真相的開端。故事轉眼間跳到18年後,小女孩長大收到一本記錄著18年來的調查。在秘密下有相關的人往往迷失在真相處,作者運用著第三人的敘述來進行故事,交叉著調查記事本層層進入秘密來到達真相的殿堂。當下在讀這本書時,看著小女嬰逐漸長大與所有發生的事情,在18歲的時候,知道這埋藏18年的真相,生活了18年的家庭,才知道這個真相的存在,但作者只揭露表面的真相,在故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故事的真相的追尋人─馬克,從蜜莉接手來的調查手冊才開始這一切。從現今的線索去追尋從前的線索是有它的困難處,一步一步去探訪跟秘密相關的人事物,更增添推理的氛圍,這本書帶著這樣的氛圍讓我一度以為真相即將要揭曉,在調查手冊上所調查的人及記載事項,也是表面的真相。作者按線佈局,讓我走進每條巷子後又找不到該出去的路,又在拐進另一條巷子,就如迷宮一樣的著迷,帶著祕密的情緒讓我無法不繼續尋求答案,為什麼非得等到18 年後才能得到真相,原來作者的用意可能在這個地方,在我看完故事到最後一頁,很巧妙的得出的這個結論。故事一開始就設下18年前的報紙裡出現了真相答案,讓我們讀者在最後才能得出最終結論,頓時下的轉折,讓這本書產生的前後呼應的作用。

         喜歡看推理與驚悚與奇幻類小說的我,這本書的寫作也是讓我很喜歡,抓住我喜歡探索各項線索的情緒,進入推理的魔法,很清楚的將每一要素具備在這本書中,讓我陷入故事情境,很高興可以入選試讀,至於故事的結局向來我都不喜歡破梗,請有興趣的讀者一定要買書來看。

        感謝皇冠文化一直提供很多精彩又好看的文學小說,希望有機會還能在入選其他很優秀的小說。

        再次感謝皇冠文化集團石小姐提供試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