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來來往往的人們,每個時間每個地點每個人物都有各自的故事,在香港發生的愛情故事─『單身男女』,是一段再熟悉不過的愛情故事卻更貼近悸動許久的心。

 

簡單的愛情故事架構如他愛她、她也愛他,他愛她,牽扯不清的感情迴流,到頭來總得該有個結果找到出口,這是劇中所要傳達的最後關卡。一段尚未明朗的緣份在一個錯誤下暫時停止發展,一段開始播種到打地基扎根的緣份悄悄地運行。兩段緣份就都在同一個人身上,歷經過三年光陰後,當所有的一切都再度來敲門時,相愛的人有機會互相喜歡卻無法結合,這算是緣份未到吧。

 

『單身男女』這部電影描述都市男女的愛情,一個我曾經去過走動的城市─香港,不只對愛情的熟悉也對這個城市的熟悉,讓我更有感覺。對於劇中的愛情,我一直都有某種情境,論感情我覺得並沒有誰對誰錯,喜歡上一個人就是這麼簡單,如劇中引用陶喆的歌─愛很簡單,歌詞也很簡單的說出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邊看著劇情邊想著愛情也許就是這麼簡單,是人們把它搞得太複雜了。一段打地基扎根的愛情就是「簡單愛」的寫照,很單純的為了一個人而付出,也引用王菲的歌─我願意,聽來格外的感動。相愛不一定能夠再一起,緣份就可以讓兩個人在一起,我看見了愛人與被愛,兩種不同的狀態下,都擁有彼此想要的感動。

 

愛人也許是辛苦地但是至少我懂得愛人,被愛是幸福至少我可以得到你的呵護,兩種狀態下都是極端,更是愛情甜蜜的象徵。我試想過『愛』對我而言是甚麼,我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幸福開心,這就是我對愛的表達。

 

如果『愛』真的逝去也請你懂得放手,讓它自由也讓你自由。『單身男女』很簡單把愛作了個定義,再單純不過的表達,可以看著香港城市的風貌,淡淡地引述這個爛漫既唯美的愛情小品。哪天我又走在香港的街頭,也許會發現這段愛情故事也悄悄地發生在你我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