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咫尺千里的緣份不是很容易求來,一段跨海的友誼讓我相信世上沒有甚麼不可能,相差將近3輪年紀的瑪莉與麥斯,看著這段充斥大半人生與隔海遙遠之距離的感情,說實在這麼長的友誼深深地走進我內心也陪著瑪莉與麥斯走過他們倆之人生。

筆友關係我從沒有這種經歷,靜靜地看著這部電影─巧克力情緣,一開始很簡單問候,詢問對方的近況,期待每一封書信的到來,都是一種驚喜。兩個不完美的人,經過書信的往來,讓彼此都找到自己該走的路也互相打氣,當中難免會有不愉快,彼此在乎,還是會難受。

「巧克力情緣」這部片讓我想為何要取這個片名,發現劇中不是簡單的書信往來,也會在下一次的信件中送出自己最喜歡最愛的東西,巧克力在其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也許這是片名的由來。每段來往的信中,我都可以感覺到瑪莉與麥斯對彼此的情誼,可以建立如此深厚的友情,不是年紀不是距離更不是好奇而是彼此對自己的認可,如劇中說的他們彼此都認為是不完美的兩個人,瑪莉沒有朋友,麥斯為自閉症所苦,但是真誠的對待讓彼此感到溫暖也帶給我溫暖,這段筆友之情是深深地在乎感受,很深刻地烙印在瑪莉與麥斯心裡,他們知道彼此是對方的好朋友,是一輩子最好的朋友,我認為瑪莉與麥斯並不是不完美的人,因為人從來就沒有一個人是完美,多少都會有缺陷,只是比大家更要努力的適應這個世界。

人如果不能先愛自己那又怎麼知道要愛人,所以認同自己是重要的事,瑪莉與麥斯讓我看到了這個觀點,讓我也很佩服他們的努力,一路上走來風風雨雨跌跌撞撞,看著電影也經歷了一段人生,很開心的劇中的人都有克服自己的恐懼,走向有希望光明的人生。參與過瑪莉與麥斯的人生,我看到麥斯滿滿的書信貼在麥斯房間的每個角落,也貼滿瑪莉暖暖的心房,深深地觸動我許久的激情,那段畫面令人動容淚流滿面,懂得在乎懂得關懷是感動人心的元素。

人生也許沒有十全十美,總有一段美好的記憶值得好好收藏珍重,這段美好的記憶讓我了解到這段深刻且濃密的友情讓人鼻酸且感動,謝謝瑪莉與麥斯無私的分享,這一切都是美妙及值得被了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