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一定要天長地久,也不一定要海枯石爛,愛情是一種感覺,一種思念。

思念是愛情的一部份,思念也流露愛情的濃度。一場時光交疊的敘事手法,讓這部國片『有一天』緩緩地侵蝕我的愛情。

『有一天』在台北金馬奇幻影展播映時,並不是當初的版本,回想起來倒是有點後悔,沒有先看過最先前的版本。這次戲院要上映的版本是由侯導演孝賢親自剪輯,功力當然不在話下,很幸福的我可以看到侯導演剪輯功力依然是簡潔有力。男女主角的相遇在台北一家的K書中心,女主角從高雄隻身上來台北尋找她夢裡出現的幸福,4點半的時鐘展開一段真實的透明潔淨之愛情故事。

交疊敘事的手法,緩慢的輕說著男女主角在船上相見的時光,作著同樣的夢相隔了一年之久,女主角欣穎知道一開始的幸福,追尋幸福與男主角相見,男主角知道結束後的愛情,思念依舊清晰可見,相隔一年的時空竟然如此的沉重。這段透徹到一點雜質都沒有水晶愛情,在一場意外中徹底的粉碎毫無保留。

搭著往金門的船,男主角遇見的女主角欣穎,告訴她我們現在不認識但是以後會認識,告知她不要上來台北找他,而這個夢卻是在女主角後一年才發生,沾濕的淚水在男主角的眼眶打滾,知道結果的人總是比較難過。『有一天』跨越時空的愛情令人心碎,我似乎已經交錯在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時空裡漸漸地感受一段透明無蝦的愛情詩篇,我喜歡讀著乾淨又令人心醉的愛情故事,當相愛只能在思念裡相見,在夢境裡輕觸心靈,輕碰身體,才能感覺到真實感,何嘗不算是一種訴說著輕透潔淨無暇的美麗愛情,或許愛情最終沒有結果,曾經愛過的回憶,讓我有無法負荷的感動,終於在最後一幕完整地潰決。

如果在無數次的平行時空中相互交錯,從一開始的不相識,相遇,分離,又從頭開始的不相識,也許這場夢醒過來後,就再也找不到她,倘若夢繼續延伸,故事的結局就不會出現,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找到妳,而我也沉浸在晶瑩剔透的水晶愛情裡,漸漸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