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是一個很難把握的東西,每天來來往往的人們有多少緣份情牽,又有多少能緊抓住不放,我知道習慣會讓人懶散,但習慣不在該怎麼生活,該怎麼面對,或許也只有當事人才懂得。

我還沒歷經過婚姻的美好、婚姻的墳墓,婚姻的痛苦,沉痛著失去身旁重要且親密的人。導演用1年前的畫面做開頭,夫妻間的話題跟相處之道,吵吵鬧鬧喋喋不休的場景一一浮現,很真很感動,我知道兩個人的生活很生動,感情很濃郁,很令人稱羨的一對。

故事裡頭講述愛,夫妻之間的愛,男女朋友之間的愛,父親對孩子的愛,每一種愛都可以讓人幸福,讓人痛苦。生活是一種樂趣,對俊介來說,櫻子一直是她生活的重心,櫻子不在的日子,俊介需要一個人學會生活,偶爾的小吵鬥嘴都是生活情趣,俊介偶爾外遇也讓櫻子抱怨連連卻一直待在身旁,兩個人的生活對話讓人回味無窮,這是很真切的愛,我愛他們倆吵鬧鬥嘴很羨慕的日子,這是個值得珍惜。

習慣的生活常常讓人忘記要去珍惜,身邊的人一直都在,吵鬧的日子也許不是好日子卻是感情增溫的調味劑,至少我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