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一個中法混血又很漂亮的女孩子,卻從來沒有見過他的父親,興趣是喜歡追著風的田徑運動,最常被人家問的話是「你是中法混血,那妳會說法語嗎?」陽陽笑著回答說「我不會說,我是道地的台妹」。

故事的開始在於兩個家庭的結合,兩個不同父母因婚姻成為一起的姊妹,無所不談的好姊妹,一起跟著田徑教練的爸爸一同練習準備比賽,但是畢竟是剛生活在一起的家人不免有許多的摩擦,連吃飯也可以看出端倪來,兩個小女孩都為了自己的愛做出傷害對方的事,身為家中妹妹的陽陽,始終表現出笑笑的樣子毫不在意的感覺,心裡卻已經種下委屈受罪不滿的情緒。陽陽在眾人眼光下一直是個焦點,大家都對她產生無比的好奇心,在這個環境下長大的陽陽也學著過著強顏歡笑的日子,他永遠不知道她的生父是誰,他永遠都不可能會講法語,卻都要一直被人追問,好像背附的使命永遠無法喘息,連在追求幸福與愛的旅途也是跌跌撞撞,跟姐姐愛的是同一個人,卻無法爭取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兩個女孩子的戰爭卻在這時悄悄的醞釀開來,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我想這句話大家多少都會認同,卻在一次比賽過後,陽陽被驗出吃了禁藥,再也按捺不住的情緒瞬間潰堤,離開了讓他傷心難過的家,獨自跑到演藝圈發展。

跟著經紀人鳴人一起闖蕩演藝圈,而混血兒卻成為在演藝圈的賣點,對他的外表感到興趣,意外的展開了另外的人生跑道,但不是一切都可以那麼順遂,在拍戲過程中遇到無預警的修改劇本,受了委屈、爭取角色中卻要跟製作人要有不尋常的關係,這一些他都獨自撐起來了,經紀人鳴人也陪著他一起度過感傷難過的時期,卻在一段練習的舞蹈嗅出兩個對彼此的信賴,對陽陽來說或許這是他追跑已久的愛情,對鳴人來說也許是一段可以開始的戀情,隨著音樂的結束,鳴人他知道這些是不可行。

最後因為一場戲要演出面對生父的戲碼,讓他久久逃避的問題活生生的要去面對,在下戲後讓他無法釋懷,最終以跑步的方式結尾。我想導演應該知道對陽陽的人生來說,一直都是在跑步,追尋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大家也是如此,都賣力的為自己的人生跑步挑戰,等到無法跑的時候也是故事該結束的時候。

導演運用很貼身的鏡頭來刻劃每個人的特色,對我來說,我看得很不習慣因為很容易暈眩,在加上類似手拿的攝影機拍出每一段的章節,讓這部電影看起來像記錄片的拍攝手法又不失水準,我倒是很喜歡這部片的感覺,張榕容的演技也越來越純熟,也許像是演她自己的感覺吧!不過很高興的是國片水準也越來越高,讓我對國片的未來又展開新的視野,可以推薦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陽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