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克斯每次都帶給我好多的驚喜,正因為如此用心,讓我愛上皮克斯每一個系列動畫故事,從玩具總動員1、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瓦力,到最近的天外奇蹟。每一部都是驚喜之作,每一部都讓我感動,這次皮克斯也推出3D版本,享受到更優質更細膩的動畫。

故事講述一個老爺爺─卡爾跟小男孩─羅素一起到南美的仙境瀑布去冒險,路途中發生了許多令人爆笑噴飯的事情,卻一起歷經危險讓卡爾爺對心裡的重擔漸漸的釋懷放下,羅素小胖弟也經過這段冒險,讓自己更加的勇敢。也許以故事劇情來看,是在平凡不過的生活瑣碎,在動畫的呈現下顯得詼諧有趣,這算是皮克斯第一次以年紀那麼大的人作為英雄,搭配著天真爛漫的小男童,當這段故事演完後,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感受到當中的感動,還是看完後覺得很有趣很好看。

我在影片開演後的前10幾分鐘就夠讓人感動,卡爾爺跟艾莉奶兩個人一起從青梅竹馬到成年到結婚,兩個人共度白髮相互扶持牽手,雖然令人難過的是艾莉奶比卡爾爺早離開他,也讓卡爾爺對他的人生因此憤憤不平,脾氣古怪。就這個地方皮克斯很厲害,老年的卡爾爺臉成方形,不禁讓我聯想到面相學,方型臉的他真的在戲中有夠固執。至於羅素小胖弟是個很討喜的小傢伙,小小年紀就有冒險家的精神,從他的胸前的胸章就得知他多迷戀冒險。發生了卡爾爺傷害人的事件,被迫要住進老人院,必須離開他跟艾莉奶的回憶,想起了小時候的冒險約定,決定綁上千萬科的彩色氣球飛到南美的仙境瀑布,卻意外的多了小跟班─羅素,讓一路上的冒險多增添了許多趣味,羅素的天真爛漫喚醒了卡爾爺跟艾莉奶小時候最原始最天真的夢想,卡爾爺回到當初最純真的夢想,終於找回了純真的念頭也就不再對現況感到不滿與不平。

「你發誓」青澀時代的話語深深的敲碎了卡爾爺心裡的那塊石頭,原來那時候的他也是跟羅素一樣。當羅素不顧一切要去拯救凱文時,卡爾爺發現艾莉奶的冒險相簿記載的卡爾爺跟艾莉奶的生活點滴,這才是兩個人最大的夢想一起走過的日子,看到當下我超有感觸的,我心想如果可以跟我最愛的人一起走過人生的旅途也是一種冒險,一起走過陪伴的日子一起白頭到來或許才是人生最偉大的夢想吧!

整部電影也突顯了許多的社會問題,想孤獨老人居住的問題,父母親太忙卻無法兼顧到小孩的問題。羅素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孩,連他最喜歡的冒險遊戲最多也只在他家的院子裡,頒發勳章時家長也因為太忙沒辦法來看他接受表揚,這個也是一個很心酸的情形,雖然小孩子口中不說,心裡應該是很難過。這兩個一老一少的結合讓這部電影生動令人討喜,片中還有很多逗趣的對話更讓人開懷大笑,每個角色都有它們存在的特色,這是皮克斯電影最令人著迷的地方,我啊!就是這麼喜歡皮克斯電影,這部天外奇蹟值得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去看3D版本,畢竟這是在家中的電視裡所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