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記憶裡有聽過這部電影,那時的我未滿18歲,對電影也
沒麼有興趣,以那個年代1992年出版的電影,在電檢制度並
沒有那麼寬的時代,許多裸露的鏡頭幾乎被剪掉部分,且又噴上
馬賽克,看不到任何東西,可是劇中的話題性就夠讓我們震撼許
久。我以前從沒看過這部電影,第一次的可以看到完整版一刀未
剪,也很感謝聯影電影公司願意重新在上映這部經典情慾之作。

故事劇情開始於一個家族,父親是部長,兒子是一個報社的副編
輯,在某個聚會,有一位神秘女子跟這位父親打招呼,說了一句
話,「我想你應該是馬丁的爸爸,我來先跟你打招呼」,部長卻
對這位神祕的女子留下如火般的印象,直到兒子帶回這位神秘女
子-安娜,並表明她是馬丁的未婚妻,他們決定要結婚,部長卻
迷戀安娜也背著兒子展開偷情,部長擋不住安娜所帶來莫名的且
又說不上來的魅力,逐漸深陷,終究走上毀滅一途。

看完後,我試想過,這個女人究竟有何吸引力,可以讓人一無所
有後,還為她癡癡迷戀,這些種種的一切我依舊想不通,但我知
道的是,這是一個很悲情的故事,一段禁忌的偷情之戀引導至家
庭的毀滅,很難想像父親跟兒子的準媳婦偷情,也許尋找相似的
人來逃避安娜年幼發生又難以挽回的悲劇,說真的,我不知道該
對這種事情下何種定義,為何安娜要跟部長偷情,又跟兒子關係
繼續維持,一種複雜的心理狀態,也是這部電影推薦及探討的主
因,看了一遍後會想看第二遍,第三遍,我想從影片去找出我對
安娜的想法,對部長捨棄一切的做法,很推薦這部,深入安娜的
內心探究一個如火一般的女人,為何可以讓人一無所有,還對她
癡迷戀戀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