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上可以鬧哄哄,可以吵鬧嗎??歷經過當學生的階段,我們知道要對老師尊敬,老師上課教導的課程,我們幾乎都要學會,會用測驗的方式來得知我們是否有完全吸收,所學的東西都為了要上好學校,需更加用功讀書,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這些都是我們在台灣的學習過程,出了社會這些東西真的有用嗎??可能是大家都存在的問號吧在國外的教育來說,讓我在我和我的小鬼們這部教育類的電影裡,看見了老師跟學生的對話,老師不是老師;學生也不是學生,卻是如朋友間的意見交流,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提出問題來討論,但不要以髒話相向,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這種上課方式有別於我國的教育。片中老師很積極的準備課程,希望新的學期開始可以帶給學生們學習的樂趣,學生們都對老師頂嘴,找碴,毫無上課秩序,老師卻無法制止,無法懲罰,只會引起更大的紛爭,當學生不再聽老師課堂的教導,還有甚麼方法可以控制。老師們之間的迥異也是這部電影的重點,對於同一班的學生,每個老師都有抱怨,學生不受教,上課不守秩序,私下辱罵學生的不是,當老師的原本就是要多點耐心去跟學生相處,值得讚揚的是外國教師從不避談學生們提的任何問題,就算關於老師本人私密的話題是否為同性戀,老師卻很認真的回答,解除學生們心理的疑慮,這樣的老師我想在國內應該很少見吧!!這部片子讓我看完後很感概,這種教育方式在我國不多見,老師們上課很少願意為學生解答一些問題,學生們認為老師教導的就是正確,有疑問時不敢當課堂提出問題,讓疑惑持續在心頭無法解決。但在電影中的老師卻願意幫各位學生解答他們所提出的任何問題,就算不關課程的方面,連一個小小的詞句意思,老師都願意耐心的解說,讓我很佩服老師一視同仁的態度。學生把作業做得很棒時,老師也是不吝嗇的稱讚這位學生,即使他上課沒規矩,也都會就事論事來處理。不像國內教育那麼死板生硬,很推薦這部電影,上課逗趣的師生對話及課堂上的衝突意見交流,或許以老師為職業的人,更能感受這部電影帶來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