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有它很多的面向,也有其無限的可能。「高雄」這個每一位住在台灣的人,都非常熟知的港灣城市,在【對不起,我愛你】導演林育賢的手中,神奇的展現了最浪漫、最美麗、最令人著迷的一面;尤其這個以「緣份」為主軸的這個愛情故事,更因「高雄」串起了整部電影,讓人不禁讚嘆起導演捕捉美景及說故事的功力。
 
戲中男女主角都使用了自己的真實名字,藉由一段似幻似真的邂逅,一同譜寫出了為期一天的甜蜜愛情。一開始只見男主角閉眼祈禱,唸唸有詞,說著:「數到三秒,“你”將會現身。」而這時候女主角就這麼巧的現身高雄電影圖書館中。這不正應了女主角說的:「希望可以在對的地方,遇到對的人。」
 
緣份本來就是這麼奇妙,當祈禱成真之際,戀曲的音符開始跳動,男主角阿中一同與女主角千繪合拍彈奏出了一段短暫的愛情序曲,這部愛情序曲的開端在愛河旁的咖啡廳,一張五百元的鈔票讓這段愛情漸漸萌芽,許下鈔票回流到阿中手上,就請千繪當他的女朋友。
 
這一切開頭讓緣份輕悄悄的打開了這兩位的心門,愛情出現來的突然,一切都是如此浪漫美妙,雖然咖啡館後兩個人就分別到各處去,導演將兩個人的愛情緩緩的用一條紅線緊連在一起,曲折過後兩個人又碰面了,也讓阿中可以跟千繪一起共度相處時光一同環遊高雄,愛慢慢的已經蔓延深入到兩個人的內心。
 
同遊好多美麗海景、教堂、屋頂餐廳、駁三倉庫、武德殿、新光碼頭,夢時代的摩天輪。兩個人一起在武德殿許下各自的願望,一幕幕共遊甜蜜的浪漫美麗的畫面讓今天的愛情延續留下最唯美最詩意的回憶,我喜歡導演帶給我這種青澀又酸甜的感動因為這些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將隨著一天的結束畫下短暫的休止符。
 
導演林育賢將所有畫面呈現出唯美又朦朧的,讓這段短暫的愛情帶出來更美更心碎的畫面,讓我內心一直品味這段美中又帶點哀愁的回憶,雖然戀情的開端是一張鈔票,彼此心繫的緣份,卻不會因為鈔票而變薄。
 
緣份不需要強求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來到,說不來的一段且又妙不可言的東西,我愛這種感覺畢竟緣份所帶來的不可預知的結果。
 
台灣很少有這種題材的電影,看完後讓我更想要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進戲院觀看,可以感受這部電影帶來的感動及蘊孕在高雄海港都市的美景,細細回味享受這段不算長也不算短又帶點淡淡苦澀的愛情小品故事,讓我與我愛的女孩所一起創造的緣份,可以緊緊握住,彼此擁有珍惜緣份,在此獻給我心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