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一直以來只有女人最了解;女人心事一直以來只有女人為難女人。從冰火情敵的
故事內容就可以得知。丈夫李歐的外遇讓莎拉發現到另一個女人的存在,杜麗也知道李歐
有一位心愛的妻子,三個人維妙的關係就因為保險套的發現,揭開了一連串的故事。莎拉
知道丈夫外遇對象是女學生,跟蹤杜麗更以練習跆拳道與杜麗熟絡,更加進一步的成為無
話不談的好友。用盡心思的莎拉一步一步設下圈套讓杜麗失去戒心,更有心機將杜麗逼退
讓丈夫遠離她,只是萬萬沒想到的事,所有一切人事物都幾近完美的要落幕,卻意外發現
杜麗懷了丈夫的小孩,讓莎拉的妒火更加狂燒,最終杜麗發現整件事的真相更讓她傷心欲
絕的離開莎拉的家,但卻釀成了令一個悲劇的產生。整部影片看完後帶來無限的悲痛與心
疼,兩個女人演技出眾,分別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表達淋漓盡致,莎拉完全的把一個外
遇的女人見到情敵分外眼紅的妒火,卻處心積慮的用盡各種手法將情敵耍的團團轉,杜麗
單純的把喜歡李歐的感情表達在莎拉的面前,把敢愛敢恨的感情一一攤在陽光下,很簡單
的愛在我看來是讓人心疼的,沒有保障的愛只在乎自己的付出不求回報,莎拉將它所應得
的愛用手段奪回。這些種種以我看來並沒有誰對誰錯,至少感情是兩方面的付出,杜麗的
友情被莎拉無情的利用這也是讓我很心疼的一部份。導演很成功的把兩個人的情感描述引
導出來,我也被兩個女人之間的戰爭牽引著讓我難過,悲傷,我相信最後莎拉還是願意把
杜麗當好朋友,只是當下的情勢讓莎拉頓時失了神,一切都來的太急太快,我知道這是一
場誰都沒贏的戰爭,到了最後莎拉也知道所有發生的事也因為丈夫的完結,讓所有的事都
變成毫無意義了。我很喜歡這部牽動我情緒起伏且深刻刻劃兩個女人內心的波動情感,一
個護衛要奪回愛的女人跟一個敢愛敢恨懂得退步的女人,在兩個女人的情境下我感傷到極
點,一直反覆承受兩個女人各自帶給我內心的震撼、衝擊,不可自拔的感受,對於友誼兩
個女人都有默契在,對於愛情兩個人都有各自的堅持,對於婚姻一個奪回一個放手,外遇
到頭來很難會有好結果的,莎拉選擇奪回,杜麗選擇放手。友誼、愛情、婚姻這個三個層
面的情感都在這部電影一一攤露在劇情當中,推薦大家去欣賞有質感有深度令人動容的北
歐芬蘭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