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個人情感色彩濃厚的一部電影,描寫從小的好朋友,相互競爭潛水能力,女主角無
私的愛情願意讓喜歡的人進入他最嚮往的海洋,我沒有看過這部影片,雖然這部影片當時
在坎城影展上映時評價兩極,因為國內也很難找到這部影片,所以我還是決定要看一看,
影展上映可是完整版的。片頭一開始黑白片講述兩個好朋友從小的故事,剛開始我真的認
為會不會黑白到結束,可是我看了簡介是有彩色的片段,讓我擔心了一下,黑白片過後就
是兩個小孩長大再相遇的劇情,深愛海洋的兩位主角,一路上競爭潛水能力,一路上又是
相互扶持的好友,這樣的友情讓人很感動,女主角愛上其中一位男主角,卻可以為了愛放
棄她的工作,專心跟男主角一同生活,到處潛水比賽。最終的也因為潛水是危險活動讓當
中一位男主角喪命了,另一位男主角最後也幫他成全了願望,讓他一輩子跟海洋生活。另
一位男主角也顧不了女主角對他的愛情,執意的要下海洋去看看,女主角無私的成全男主
角對海洋的狂熱,最後結果卻留下心碎的女主角。整部電影看來海底鏡頭拍攝唯美,情感
的描述我倒覺得一點都不細膩,海豚更讓我不知道有代表什麼意思,喜歡海洋的男主角如
魚一般,喜歡跟海豚玩耍,可以跟海豚玩了一整夜都不睡,真不曉得到底在幹嘛,不具任
何意義的感覺,老實說看完這影片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描述我對這部片的感覺,一點都不
精彩的影片,也許有人很推崇這部影片,就我觀點我不喜歡,這個也是為什麼電影會有評
價兩極的觀點,畢竟每個人喜歡的感覺不一樣,電影對我言就是很主觀的感覺,我相信大
家也是如此的,好不好看就在你心裡衡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