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電影的介紹後,讓我有一股衝動想去看看這部刻劃人性的險惡,就我所知是從一
本小說改編,我沒有看過小說,有看過小說的人一定也很期待這部片可以帶給他們怎樣的
感覺跟視覺的震撼那天買票進戲院看,整間戲院大概有20多個人,我想這部可能是冷門片
,沒啥人來觀賞,故事開始從一位日本駕駛在馬路上開車突然眼盲失明,不知不覺就變成
一種傳染病,起因不知道為何,慢慢政府當局開始注意這些現象,於是想了一個方法將這
些眼盲的群眾封鎖在一間醫院裡面,飾演醫生的妻子卻是唯一沒有感染到這個怪病的人,
他為了照顧她老公也進入封鎖區,當一切剛開始時大家都和平相處可能也是因為人少的關
係,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但是唯一能看見的醫生老婆,幫忙處理大家生活,所到之處環境
都很髒亂,根本都不是人住的地方沒有人看得到所有的一切,而醫生老婆全部都看在眼裡
,不禁要佩服他可以忍受到這種地步,一直到政府當局把越來越多失明的人關在同一個地
方,也說明政府當局根本無法控制這種現象的蔓延,為了預防這種不知名的病繼續傳染到
城市,也派駐守衛軍預防封鎖區的人逃脫,最可怕也讓人震撼的事,發生了當中有人想要
控制所有的一切,將大家的應該一起配給的食物全部侵占,竟然要大家以身上所有的值錢
東西拿來換食物,顯現出人性險惡的一面,溫飽後進而求其次要求請各房的女孩子滿足那
些男人的性需求,等到完事後就會配給個每一間房的食物,為了生存不得不做出選擇,於
是只好為了全部病房的人他們做了犧牲看到這裡真的很讓人痛心,人一但有了邪心什麼狠
毒的事,傷害人的事都做得出來,將這一切發生所有種種,醫生老婆全部都看在眼裡,替
她感到難過,這一切全部他都看到眼裡,我心想他或許也希望他跟他們一樣不想看到這麼
多殘忍的事,終於到最後沒有食物配給,也無法忍受暴行,決定一起發動戰爭,把這些人
殺害,封鎖區已經被破壞後,他們幾個也順利逃脫,唯一看得見的人,發現到了原來社會
秩序早已經崩盤了,倖存的人們也是利用暴力奪取生存的機會,搶走拿走食物的人們很難
想像以後的社會將要如何建立,導演將這一切表現在電影裡,讓我好震撼以後如果發生這
種,一定會將片中人們一樣為了求生,多可怕的壞事都幹得出來,最後醫生老婆帶了一群
人一起回他家居住照顧生活起居,片尾也透露出一點曙光,當中第一個失明的日本人已經
回復了光明,他看見了大家,也看見了醫生老婆,大家都為了他高興,也為自己有機會可
以恢復欣喜。當我看完後,我了解到人性是如此的難以捉模,利益當頭可能甚麼事都做得
出來,不惜殺人也要把握自己的權力,想到女主角可能是裡面最痛苦的角色,因為她歷經
了所有的一切,她看見了所有的一切,也是他這輩子很難磨滅的記憶。這部影片對於人性
的刻劃探討真是露骨也很震撼,推薦大家可以去戲院好好觀賞,好久沒讓我看到有觸動到
內心世界的影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