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劇本架構簡單,描寫一家人跟老闆等幾個人遇到事情的處理態度,當老闆出車禍,正逢要選舉時間,於是打電話叫他司機來幫他頂罪,司機交代老婆不可以告訴孩子實情,如此簡單的劇情,卻讓我們透徹了人生大半的道理及想法,事情發生後,司機的老婆去找老闆談判,但是老闆卻因為貪圖司機老婆的美色,用盡方法跟他有所關係發生,當司機老婆跟這位議員老闆談判過後,司機老婆卻顯得很雀躍高興,她被挑起許久沒有萌芽的情愫,雖然兒子還不知道母親的所作所為,她告知兒子說她有成功的勒索議員老闆,但卻在一次兒子要去探望老爸之時,因為衣服不小心弄髒,而返回家中換衣服卻發現母親跟議員老闆在偷情,讓他感到很羞恥,為什麼母親背著父親如此,最後等他父親出獄後,兒子卻因為一台新車被老爸逼問後才說出母親跟議員老闆勒索的事情,沒多久他老婆跟老闆偷情的事也被他發現了,整戶人家都陷入了泥沼當中,都選擇了自我保護的方法,不願意彼此溝通,最後議員老闆被殺害後,事情也走到另一段開始,我想這段我想讓大家可以去戲院好好觀賞。整部影片導演都以很泛黃的方式來呈現這段故事,且每段事情的開始到尾都捕抓很唯美的風景片段,構圖明顯對比,讓我也欣賞導演對於每個影像片段都呈現讓人賞心悅目的,敘事功力也不差,我想導演對於自己所要求的影片呈現有極大的看法,才可以導出讓人驚喜的影片,簡單來說這是一部很簡單的故事,導演把她想表達的用圖像一一呈現,每個鏡頭每個構圖都是有他自己的想法,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可以細細的品嘗導演帶給我們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