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過泰國許多在我們國家上映的恐怖片,有些真的很令人噴飯兼傻眼,害我浪費了快1個半鐘頭去看無聊搞笑的電影,這星期要上映的鬼4虐,讓我終於對泰國片又拾起了信心,經過那麼多泰國恐怖片的洗禮,這部我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去戲院好好觀賞,感受一下恐怖片的氣氛,外國的恐怖片氛圍都沒有令人毛髮豎起的感覺,讓我都不覺得恐怖。鬼4虐分成4段故事,分別有4個導演所拍攝,故事分別為「鬼敲門」、「以牙還牙」、「誰睡中間-鬼朋友﹞,「空中驚魂﹞等,先從第1個故事講起,導演功力真的很令我佩服,從頭到尾只有一個女主角,不需要任何台詞,只用簡訊來表達故事進行,氣氛可真的是讓我喘不過氣來,空氣真的擬結到連每個呼吸的都可以聽到,讓每個人都屏住呼吸,恐怖氣氛令我真的頭皮發麻,心理恐懼到極點,倒抽好幾口冷空氣,或許我形容的誇張,請客倌們可以去戲院感受這段不寒而慄的故事。第2段故事說來並沒有令我驚喜的感覺,不過導演把畫面拍得很唯美,恐怖畫面也都是點到為止,不會讓人感到很血腥,但是我的感覺第2部故事導演手法老套,連最後一個畫面都被我知道要如何嚇人,有夠不高明,這段故事我就比較不喜歡,也許是導演的拍法讓我對這對故事沒有新鮮感。第3段故事題材雖然是簡單,但是導演卻拍攝的很生動,讓人沒有感覺看恐怖片的恐懼,反倒用黑色幽默的方法表達這段故事,這段故事的導演是鬼影的導演,在這段故事裡導演很幽默的消遣鬼影這部片,片中對話讓大家更是笑開懷,但是導演氣氛營造也是絕頂一流,在恐怖的地方也讓人戰慄,卻又用幽默方式化解冷冽的恐怖,看到這段故事完畢後,讓我對這段故事印象深刻,這段故事描述方法我很喜歡,不知道大家跟我有同樣的感受。第4段故事描述也讓我有點恐懼,在飛機上只有你和一具屍體,你會怎麼度過這漫長的飛行時間,導演充份利用幽閉空間的恐懼,帶領大家進入他所帶來的恐懼,一個人在密閉空間對於有心裡有恐懼感的做了虧心事的女主角是很大的考驗,陪伴著屍體度過飛行時間,還深怕他會突然醒過來,讓我也恐懼發麻起來,腳底一冷頭皮冒汗,心想要是我我可能就會嚇死了吧,導演妥善力密閉空間的恐懼感,讓我們感到無限恐怖深淵,直到最後都無法擺脫這可怕的恐懼,這段故事導演導的很精彩,讓我看得津津有味。這部電影讓我好久沒有出現恐懼又再次發作,我以為我已經麻痺了,對這些恐怖片既定的一些規則,毫無新鮮感的拍攝手法,這部片又給了我不同的感受與經歷,推薦大家去戲院好好享受冷冽的恐怖氣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