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黑暗騎士上檔,這部結合大牌明星的商業電影也是我今年暑假所期待的一部大作,或許也是因為希斯萊傑的去世,讓這部話題性十足的電影更加添了光環,但是這不是這部電影的看頭,對我來說劇情內容才是我們值得玩味,一開始的小丑策劃了一場搶劫銀行的戲碼,開始他搞壞高譚市的治安一小步,讓黑道從沒聽過這號人物也試著要去把他找出來,雇用殺手要揪出這號人物,小丑並不用等到黑道出現,他自個兒就出現在他的面前,出現時帶著斯文的語氣跟大夥談判,因為黑道正逢警察的追查,小丑願意替他們出面搞定所有的一切,代價是一半黑道洗錢的現金,小丑的出現讓正義的化身檢察官哈維頭痛不已,殺害了官司所有的重要人物,也會預告下一次殺害的對象,警長戈登也束手無策毫無紀錄的小丑檔案,根本無從追捕,就這樣小丑耍的大家團團轉。
讓暗黑的守護者蝙蝠俠開始對這號人物有所警戒,小丑的每一步棋都下的陰險,讓警界.黑道.都被耍著玩,擅用人具有邪惡的本質,不斷重複考驗人性的黑暗面,小丑的扭曲人心功力一流,希斯萊傑帶給我們的小丑是笑裡藏刀,險惡到令人發顫,蝙蝠俠從開始背負著復仇心態,在面具底下藏著最真實的自己,小丑猶如找到跟他相同類型的人格,挑起他更瘋狂的神經質,對小丑來說他邪惡的外表也代表內心扭曲,佈下考驗人性的遊戲,也讓代表正義的騎士哈維漸漸的失去正義的信仰,當自己所心愛的信仰徹底瓦解,接踵而來的考驗是否會為了私情淪為復仇的工具,顯然的失去最重要的人讓哈維的正義也扭曲了,背負復仇面具真實下的蝙蝠俠卻可以捍衛正義,即使開始是復仇轉而是正義,也須背負所有的罪名,在暗黑中守護正義的黑暗騎士。克里斯丁貝爾也將布魯斯韋恩帶到更人性的一面,演技沒話說,跟希斯萊傑的對戲也是戲迷最津津樂道,雖然面具下的蝙蝠俠也能感受到對小丑這號人物的恐懼,下一步的出招總讓人無法預測,是我最喜歡橋段之ㄧ,我也很喜歡希斯萊傑穿著護士服去扭曲哈維隨即炸掉醫院的瘋癲狀態,玩世不公襙弄著人心,讓我如醫院一樣炸出我對他的懼怕,集聚大明星的黑暗騎士當中的摩根費里曼.瑪姬葛倫霍.蓋瑞歐德曼.亞倫艾克哈特都是這部戲的功臣主角,因為極出色的演出讓這部片更加有看頭,當然導演的刻劃角色的特質.內心也是一大主因,讓我從漫畫人物中的蝙蝠俠體驗到人性的蝙蝠俠,在此推薦黑暗騎士,是我今年最想看第2遍的電影,誰願意跟我一起去看第2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