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心動奇蹟,描述1隻柴犬和3隻小柴犬在地震災區,獨自生存的動人故事,在看完後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讓我細細感覺到生命的脆弱,和大自然反撲的可怕,一個寧靜與世無爭的村落,一場大地震震毀了村落每一戶慘不忍睹,經過幾次的餘震後,總算平穩了下來,瑪莉柴犬也因為搜救隊的出現救了小女孩跟她爺爺,為了搶救爺爺所以只好先把瑪莉柴犬留在災區等下次一起救援。在當中我看到了我內心的感動,哥哥疼愛妹妹的手足之情,爸爸對兒女們的細心呵護,爺爺對孫女的關懷,在最艱困的環境下勇敢生存等待救援來到當然瑪莉柴犬的功勞更大,努力搶救主人的動作,讓我看了於心不忍,來回徘徊好幾次,這些種種一直深深敲醒我小時後的回憶,我想養過狗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令人鼻酸的回憶,尤其是分離時更是難過到了極點,這種塵封已久的感覺讓我再度的回想起來,我可以了解當時小女孩的心境,我也有過這樣的童年,小女孩的純真更加不捨,也帶來給我更深刻的痛楚,眼淚幾乎快奪框而出,當中不只是這些的感動,哥哥對妹妹的愛護也是人令人憐惜,小小年紀的小男孩擔負起保護妹妹的責任,為了尋找瑪莉柴犬,一肩扛起照顧妹妹,途中經過地震過後的路段也不忘記要將妹妹的手緊緊握住, 不讓她受傷,小男孩的懂事也頗讓我感動也心酸,年紀小竟然要背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幾乎已經忘了自己也是個小孩子,讓我有夠心酸的,父親的愛為了保護兒女不惜生命跑回災區尋找,歷經險峻的山路,終於找到這對兒女,父親沒有嚴厲的責怪,反而檢討自己不應該把責任給小男孩承擔,也因為這些讓整個家的重心重新團結起來,很讓人感動的一個家庭,雖然瑪莉柴犬在災區和3隻小柴犬渡過兩個多星期的日子,當中不難發現即使是動物也是為了兒女會努力保護她的孩子,這點跟人類很像,母親為了孩子不顧生命危險一定會好好保護孩子,不讓她受傷,母愛的偉大也讓我想起從小母親的呵護下,安穩平順的長大成人。整部電影看完後太多太多的心情感動一一浮現腦海淚水一一滑落,很高興能看到一部感動到不行的電影,我看過那麼多的電影幾乎都已經快冷血了,謝謝這部電影又讓我找回感性的自己,希望狗狗的大家可以請大家去戲院感受一下,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一時的可愛餵養小狗,最後因為不喜歡而拋棄,希望大家要有責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