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一直以來都受到大眾喜愛,電影版的誕生更是小說迷的最想期待,一轉眼小說故事也完結了,電影版也拍到第六集,之前我看過小說第一集,再反過來去看電影版的第一集就覺得電影沒那麼精彩了。所以我是抱著空白去看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電影版。

  不知道劇情的我或許會比較客觀一點,畢竟無從比較書與電影版的差異。劇情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只知道這三位主角從小時候到現在都已經是成年了,單就導演的手法來說有別於前5集,之前幾集感覺劇情比較鬆散,銜接比較不易,單就我來看就有點沉悶一點,手法很嚴謹,我想說如果是一部很受歡迎的小說,應該要更輕鬆一點,畢竟在學校生活並不是那麼不快樂,而這一集就導演的手法來說,我倒覺得氣氛掌握的還不錯,搞笑時很搞笑,緊張時也夠讓人捏一把冷汗,三個小大人所飾演的哈利、榮恩,妙麗這一集大膽的談起戀愛,飾演哈利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依然表現得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突出,反倒飾演榮恩的魯伯葛林特從另外一部「人生駕駛課」的演出,讓人刮目相看,在這部新的哈利波特六表現得更是純熟。至於是演妙麗的愛瑪華森更是小女人一個,雖然在這部他的戲份略顯比較少,不過他穿禮服的模樣真的很令人大開眼界。

  小說改編成電影原本拍攝就不易,要把厚厚的一本書濃縮成兩個小時的電影的確難度很高,對於新的哈利波特電影我倒是覺得導演很成功的說完混血王子的背叛這本小說,劇情的流暢度滿順暢,在特效方面也處理的還不錯,還算真實,人物的特性也鮮明,至少我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胖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